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外国语学院记者团宋润冰/文 莫文月/摄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08:16浏览次数:

  凉风习习,秋高气爽,时光飞逝,9月16日上午,我校在南区田径场上举行了2018级新生军训表彰大会暨开学典礼,为期十天的2018级军训工作落下了帷幕。

 

 

  十天来,新生们顶着烈日,在军训场地上挥洒汗水。站军姿、齐步走、踢正步、分列式……新生们从第一天的生疏到第十天的熟稔自如,全靠他们认真的训练。认真负责的助教们协助教官们训练新生,耐心地为他们纠正每个动作,不辞辛苦地带领他们反反复复练习。

 

 

  院领导多次来到军训现场,给同学们加油鼓劲,对因身体状况未能参加军训的同学表示了亲切的关怀,同时,叮嘱辅导员、助教们要随时关注新生军训情况,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杨杰书记对新生们严于律己、艰苦训练的精神提出了表扬。他希望同学们能遵守纪律,服从命令,用顽强的意志,敢于吃苦的精神完成各项训练任务。希望大家在军训过程中能塑造集体主义精神,互帮互助,团结一致。杨杰书记还指出,军训期间除了日常训练,大家也不能忽视寝室内务的整理,要严格按照军训标准整理内务,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在辛苦的训练之余,军训场地上的才艺展示为枯燥的军训生活增添了不少亮色。新生们席地而坐,表演者给大家带来精彩的才艺展示,有人唱歌,有人跳舞,歌声与舞蹈让军训新生们在训练之余得到放松。

 

  除此之外,寝室内务也是军训考核的重要内容,新生们按照军训内务要求将寝室整理得井井有条、干净整洁。助教们也在时常下寝指导新生们整理内务,督促大家每天整理寝室。

 

  军训汇演现场,外国语学院新生们喊出“鹰击长空,气贯长虹;铿锵外院,谁与争锋!”的响亮口号,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昂首挺胸地走过主席台接受审阅,顺利地完成了汇报演出,为军训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虽然军训已经结束,但2018级新生们的大学生活才刚刚开始。相信他们经过军训的磨练,能以更加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迎接美好的大学生活。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