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药生学院开展反间谍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药生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17:37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反间谍活动,教育同学们认识反间谍公宗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引导同学们牢记维护国家安全的神圣义务。9月16日晚,药生学院在笃学楼204教室开展了反间谍安全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科周海霞老师主持,2017级全体学生干部以及2018级新生班级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通过观看一段央视新闻,同学们直接深入地了解到台湾间谍情报机关的渗透重点在逐步转向大陆的青年学生。台湾间谍利用大陆的开放、国际交流的增多和两岸交流的扩大,盯住了有可能进入经济、科技和国防等领域工作的青年学生。他们通过金钱收买、物质引诱、攀拉老乡、感情拉拢等形式进行策反活动。视频报道中的间谍活动虽然没有像影视片中那样惊悚、离奇,但它却悄悄地渗透进了大家的日常生活、学习和工作中,甚至更具隐蔽性,更不容易被察觉。活动最后,周海霞书记也强调到同学们要树立责任意识,管住自己的手指,防止“网络泄密”。

 

 

  国家安全是立国之本,是国家生存和发展的根本保障。本次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同学们的保密意识和反间谍意识,同时也提高了他们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