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2018级新生开展入馆教育

作者:经管学院团委学生记者 周敏/文/摄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10:30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2018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合理有效利用图书馆各类资源,9月16日下午,经管学院2018级新生在图书馆报告厅聆听新生入图书馆学习教育讲座。

 

 

  在助理班主任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同学们用校园卡依次走进图书馆内,志愿者及各位老师首先教会同学们利用校园卡进入图书馆的门禁。

 

 

  讲座中,邢老师讲解了为什么要使用图书馆以及如何利用图书馆。在邢老师的带领下,大家拿出手机关注了九江学院图书馆公众号,九江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提供本馆信息动态、馆藏查询、借阅信息、图书续借、热门图书推荐等,可以方便快捷的查询同学们需要的各种服务与帮助及图书的借阅情况和还书期限,方便快捷。

 

  通过这次学习,新生们更快地掌握相关的信息,迅速使用图书馆。并且掌握了通过使用超星学习通客户端或者进入图书馆网站“新生入馆教育”栏目点击“2018级新生入馆教育”进行学习,从而获得各方面的知识与信息。讲解结束后,由老师和各位志愿者带领新生在图书馆进行了实地参观体验,初步地了解。

 

  刘老师主要强调同学们要亲自动手,要熟悉了解图书馆,希望同学们利用时间认真学习新生入馆教育,在视频里,生动、直观、情景化展现图书馆的各项服务内容和整体风貌,学生可以借此轻松、愉悦地体验、了解如何利用图书馆。

 

  此次活动让新生对图书馆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基本掌握了图书馆的使用方法。新学期,新气象,希望新生有一个美好的学习之旅。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