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外科党支部召开“学典型、读红书、践初心”党员大会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7日 09:41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7月14日下午,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外科党支部在行政楼九楼会议室召开“学典型、读红书、践初心”党员大会,会议由外科党支部书记宋秋荷主持。

 

 

  会上,宋秋荷书记宣读了《关于开展“学典型、读红书、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党员刘丽华带领参会党员共同学习了郑德荣等7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与会党员均被郑德荣等同志以身垂范、勤勉务实、不徇私情、秉公办事,用生命诠释“为民甘做孺子牛”的精神深深折服。

 

  接着,党员叶海明、程嘉在大会上声情并茂地诵读了《红书家书》。叶海明同志讲述了开国将军贺炳炎上将与妻子姜平伉俪情深的革命爱情,一封“趁着还活着,多为党为人民做点事”的红色家书感动了在场所有同志。党员程嘉为大会党员讲述了著名的革命烈士陈觉与妻子赵云霄的革命事迹。当程嘉满怀深情、声泪俱下地朗读陈觉就义前写给妻子的诀别信和赵云霄留给襁褓中女儿的遗书时,在场的许多党员同志都眼泛泪花,低头沉思,被这些革命先烈用生命捍卫共产主义信仰、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深深震撼。

 

  党员蒋磊与大家分享了医疗战线上的好人好事。为中国伸出援手的白求恩、尝遍百草的李时珍、抗击“非典”的钟南山、面对患者家属的误解、辱骂,不申辩、不还击,一心只为抢救患者的医生护士、无偿献血、捐款、为患者垫付医疗费用的医务工作者等等。

 

  会后,广大外科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朗读革命先烈真挚的家书,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和新时代身边的好人好事,他们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以他们为榜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