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开展抗菌药物知识“一对一”宣讲活动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4日 16:42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抗菌药物的临床应用,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院感科结合近期围手术期抗菌药物预防应用监测情况,邀请药学部主管药师杨少林,对骨一科、骨二科进行了抗菌药物的相关知识宣讲。

 

 

  杨少林主管药师从抗菌药物预防应用的基本原则、围手术期抗菌药物的预防性应用、侵入性诊疗操作患者的抗菌药物的预防应用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他按照新版《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指导原则》的内容,结合骨科特点,主要针对骨科围手术期预防用药选择进行了阐述,并就临床实际用药问题与临床医生进行了沟通。

 

  骨科主任黄益君表示,通过药学部的培训,科室医生的抗菌药物临床应用能力普遍提高。近年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专项整治活动取得了显著效果,改善了部分科室围手术期抗菌药物的预防性应用的不合理情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