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环学院举办第三期“立德与育人系列谈”活动

作者:化环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1日 21:36浏览次数:

  为提高教师队伍素质,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思想,5月30日下午,化环学院在向学楼五楼会议室开展第三期“立德与育人系列谈”活动,由王建国、叶姗两位老师担任主讲,党委书记刘新强主持会议,全院老师参加了活动。

 

 

  会前,刘书记强调,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是新时代的要求,也是教师的职业责任,学院前两期活动共六位教师吐露了自己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心声,毫无保留的为大家传授了自己的经验做法,今天又有两位教师将进行精彩演讲,希望大家积极参与、认真思考,不断提高个人魅力和学识魅力,成为学生爱戴、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首先上台的是王建国老师,是博士、教授。他长期担任班主任工作,主要从事有机化学方向教学和有机合成、药物化学及精细化学品的研究工作。他演讲的题目是《小人物、大情怀、正能量》,他从工作、教学、科研三个方面来诠释了他对教师的理解。他讲到,对待工作需要一份坚定,教学需要一份坚持,而科研则要有一份坚守。他说自己是一个小人物,但也有自己的情怀,就像小草虽然微不足道,但也有报答太阳光辉的大情怀,我们应当向学生传递正能量,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叶姗老师,副教授,校师德师风标兵,长期从事无机化学方向教学和科研工作。她从反思、为什么、如何做三个方面讲解了自己对于师德师风的认识和理解。她讲到,每当听到有人讲起校园性侵、贪腐、学术腐败,我们要反思,是什么污染了纯净的校园;教师这个特定的职业有太多期待,怎样才能赢得尊重;我们需要以爱为前提、兼顾公平、沟通顺畅、事无巨细。化环学院是一支专业、活力、专注、有爱的团队,立德树人,化院将做得更好!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