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第106期国学微课堂活动

作者:外国语学院记者团 李维芳/文 宋怡欣/摄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1日 09:23浏览次数:

  5月31日晚,外国语学院三立国学社在香远楼大厅举办了主题为“三国演义和三国志”的第106期国学微课堂。本期微课堂主办班级为A1731班。

 

 

  东汉末年,群雄割据,三国鼎立。本期国学微课堂学习的主要内容是关于三国时期的史书《三国志》和家喻户晓的历史小说《三国演义》。活动伊始,主持人首先介绍了两部作品的创作背景,三国志是由东晋史学家陈寿编写的史书属于正史,内容可信度较大。而《三国演义》是由明朝文学家罗贯中编写的小说,内容依据《三国志》改编而成,变动较大,虚构较多。随后,同学们积极参与了关于《三国演义》和《三国志》的知识趣味竞答,在抢答中同学们加深了对三国时期历史知识的认识。接着,主持人分别从《三国演义》和《三国志》中抽取一个经典片段进行对比,让同学们更详细地了解到两者间的异同。

 

  最后,主持人对活动进行总结并提出《三国志》与《三国演义》两部作品各有千秋,若论史学价值,前者高于后者,若论文学价值,则是后者高于前者,同学们也可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多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多读经典名著提高国学修养。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