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图书馆蝶湖沙龙举行《月亮与六便士》读书分享会

作者:文传学院A1623班 兰茜 /文、摄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0日 11:38浏览次数:

  5月25日晚,蝶湖沙龙《月亮与六便士》读书分享会在图书馆主馆313室如期举行。该活动旨在分享好书,提高同学们的阅读兴趣,通过精读的方式感受书籍的魅力。

 

  《月亮和六便士》是英国小说家威廉•萨默赛特•毛姆的创作的长篇小说,成书于1919年。作品以法国印象派画家保罗•高更的生平为素材,描述了一个原本平凡的伦敦证券经纪人思特里克兰德,突然着了艺术的魔,抛妻弃子,绝弃了旁人看来优裕美满的生活,奔赴南太平洋的塔希提岛,用圆笔谱写出自己光辉灿烂的生命,把生命的价值全部注入绚烂的画布的故事。

 

  分享会开始前,大家一起观看了《月亮与六便士》的动画短片,兰茜同学对小说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分享了自己的理解和感悟。

 

 

  王飘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作家毛姆的生平,并对他是如何走上创作的道路进行了分析;钟婷同学带来了毛姆的另一部作品《刀锋》。通过她们的分享,在座的同学对毛姆和他的著作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

 

 

  分享会上,同学们就选择“月亮”还是“六便士”即理想或现实、人性与艺术的矛盾、阅读如何帮助自己走出迷茫以及阅读是否应该带有目的性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没有一本书可以解决根本性的普世问题,小说家的职责就是用他们的作品,他们作品中的主角的困境,不断地提醒你:这个人生和世界的荒谬和虚无不会因为现实生活的琐碎而消失。一个作品是否伟大,只在于它本身与读者的对接,甚至连作者都左右不了。如果能在特定的需要的时刻,受到足够的震撼,然后,或有意识,或潜移默化地融进自己的体系,那么这本书就是伟大的。”兰茜同学将摘自知乎上的这段话作为分享会的结束,希望通过她们今天的分享和朗读能让更多的同学熟悉毛姆,认真地去精读毛姆的作品!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