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艺术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信?中国》

作者: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9日 15:46浏览次数:

  为了积极响应学校组织的诵读“红色家书”的活动,深入了解“红色家书”背后的故事,学习品读“红色家书”,5月28日晚,艺术学院学生在艺术大楼西102组织学院学生观看央视节目《信·中国》。

 

 

  当日晚上,同学们观看的这封信是由一名二十多岁的八路军战士冯廷锴亲笔书写的《写给两个哥哥的一份家信》。这封信是冯廷锴同志参军8年,写给家里的最后一封家信,在写完此信不久,冯庭楷同志便在离家乡只有几十公里的战场上壮烈牺牲,时年仅23岁。

 

 

  “爹娘啊,你这刚能大多翅远飞幼稚的孩儿,从此就不能顾念你们了;哥哥啊,我对爹娘应尽的一切,也完全交付你们了”,饱含情感的文字加上铿锵有力的朗读,句句直戳人心,令人潸然泪下。读完家信,同学们也进行了交流讨论,畅谈对先烈的缅怀,以及对未来的畅想。A1681班张坤杰在发言中说到“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读完这个信后,我们能感受到了那个时代青年的勇气与热血,他们自觉担当起保家卫国的重担,抱着誓死的决心抵抗侵略者,我们新时代青年学生也应承担起自己的责任!”。许多同学也纷纷发言表示当代青年大学生是国家建设的中坚力量,必须永担时代重任,为社会、为国家、为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活动旨在弘扬红色文化,通过“红色家书”中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诵读优秀家书,教育学生认识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