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电子商务学院组织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电子商务学院团学联宣传部岳敏/文 胡艳兰/摄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9日 11:06浏览次数:

  为落实《九江学院2018年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精神,提高大学生的安全意识,5月27日晚,电子商务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活动由各班班主任主持。

 

 

  为了切实做好消防安全专项教育活动,学院学生科统一印制了《大学生消防安全知识常识》宣传海报并分发到各班级,班主任在主题班会中,围绕高校发生火宅的主要起因、如何预防火灾、怎样拨打火警电话、灭火的基本方法、火灾逃生自救方法五方面的知识进行了重点解说。班主任强调指出,高校发生的火灾,70%至80%在学生宿舍等人员活动较为集中的场所,预防学生宿舍火灾,学生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大家一定要提高意识,加强消防常识的了解,禁止在宿舍私拉电线、点燃明火以及使用大功率电器。

 

 

  安全无小事。电商学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每年至少开展两次消防安全专题教育活动,并定期不定期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活动。正因为如此,今年4月,学院16级电子商务专业B1613班正在江苏无锡人和酒楼实训的李鹏卿同学在遇到酒店厨房着火时,他临危不惧,利用自己曾经学过的消防知识勇于灭火,酒店老板为此定制了一面“临危不惧扑烈火,天之骄子真英雄”锦旗表示感谢。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