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开展各种文体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

作者: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8日 21:11浏览次数:

  5月中下旬以来,基础医学院开展了各种文体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一是开展“品味经典,沐浴书香”团日活动。5月19日上午,各班开展了以“品味经典,沐浴书香”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主持人为同学们讲述何为“经典”,就是指那些先辈们呕心沥血所留下的一篇篇文章,他们在文章里面展现出自己思想、抱负以及表现出当代的文化背景。随后大家共同品鉴了《老人与海》、《桃花源记》、《人性的弱点》等经典之作。

 

 

 

  下午,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大家来到了陶渊明纪念馆,在这里同学们品味到陶渊明“不为五斗米折腰”的坚贞不屈,还有他对世外桃源的憧憬,更能感受到他的满腹经纶。最后同学们在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二是开展书信“漂流记”团日活动。念我一段光阴,寄你一份书信。5月11日下午,A1711、A1712、B1711三个班于欧风园联合开展书信“漂流记”团日活动,活动由三个班团支书组织。

 

 

 

  活动开始,成员们在欧风园设置活动站点,张贴宣传海报,将“神秘信封”置于纸盒中,由过往同学们抽取一份。每份信封中装有成员们精心挑选,写下最真挚的祝福与问候的明信片。活动中,同学们被新颖别致的“神秘信封”吸引,纷纷上前抽取,也有同学现场拆开信封,在看见明信片上温馨寄语时,还以成员们一句真诚的感谢。书信“漂流”活动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传达了最真挚的情感,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表达心声、传递温暖的平台,鼓励其主动关心身边的人。

 

  三是举行基础医学院篮球赛决赛。经过近一个月的角逐,最终有四支队伍进入此次决赛,5月18日晚,篮球赛决赛在浔东室内篮球场进行,此次决赛在B1661和A1771决出三、四名,在A1671和B1662中决出一、二名。

 

 

  晚六点整,B1661和A1771的季军之争拉开了序幕。哨声响起,双方都迅速进入状态,经过双方不断地攻防,A1771班率先进了一球。半场结束时,A1771班被B1661反超5分。后半场的比赛变的更加激烈,面对B1661班的强大压制下,A1771班队员通过默契的配合,连进几球,最终比分定格在57:60,A1771班险胜,成为本次的季军。

 

 

  B1662和A1671的冠亚军之战也同样精彩。B1662展现了强大的实力,迅速抢占先机,连获13分,将对手甩在后面,他们的精彩表现引起了热烈的掌声。面对如此大的压力,A1671也发挥了自身的潜能,通过默契的传球、准确的投篮,把比分的差距逐渐缩小,最终比分为53:34,B1662成为此次的冠军。

 

  四是轮滑社举办第一届轮滑盛典。5月20日下午,基础医学院轮滑社在浔东室外篮球场举办第一届轮滑盛典。九江各高校的轮滑爱好者应邀参加此次盛典活动,盛典由轮滑社副会长臧樊红主持。

 

 

  盛典主要分为轮滑炫技表演和趣味比赛两个环节。轮滑刹车、平花和轮舞精彩表演中,表演者纷纷展现出自己的轮滑才艺,为盛典增添了许多乐趣。而紧张激烈的轮滑单脚速桩和轮滑刹车比赛,以选手们的过桩时间和刹车动作来判定他们的比赛名次。活动现场,天气炎热,但大家依旧热情高涨,青春激情在他们身上尽情彰显。

 

 

  轮滑是一项充满趣味性和挑战性的体育运动,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提高大学生的身体素质,增加他们对轮滑的兴趣。同时,轮滑活动的开展将吸引更多同学参与到这项运动之中,让他们的大学生活变得更加充实。

 

  五是举办了学院运动会。为繁荣校园文化,增强学生体质及学院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激发学生们自强不息、创新奋进的品格,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积极阳光的精神面貌,基础医学院于浔东体育场举办为期一天的运动会,5月27日上午9点运动会正式拉开序幕。

 

 

  随着发令枪声的响起运动健儿们开始了激烈的角逐。不巧的是,天公不作美,雨下地时有时无,但任然抵挡不住学生们对运动的热情和顽强拼搏的竞赛精神。上午场开展男女组60m、100m、200m、400m及800m田径赛跑项目,运动员们不畏风雨,奋力拼搏,坚持跑完全程。男子项目中,A1772班周涛同学以优异的成绩包揽了男子短跑60m,100m的第一名;A1771班曾爱国同学拿下了200m的第一名;黄照赟同学取得了400m第一的优异成绩。在女子项目中,A1771班唐晓燕同学荣获了100及400m的第一名;戴晶摘得60m桂冠;A1713班鲁芷珊同学获得200m第一名。

 

 

  而在下午的团体赛以及1500m长跑比赛中,运动员们热情高涨,场外的同学纷纷来到了田径场为参赛者加油助威,这也感染了运动员不断激发潜力,创造赛场奇迹。在接力赛中,各团队运动员们互相加油股劲,上下齐心,势如破竹,全力奔跑,成为浔东赛场上的一道靓丽风景。最终A1771班获得了4×100的男子团体第一名,A1713班获得了女子团体第一名。

 

  通过此次运动会,充分展现了学生们积极进取,勇往直前的精神和奋发向上,不畏困难的昂扬斗志,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和团结一致的坚定信念。

 

  六是濂溪诗社开展浔东“飞花令”大赛。为进一步弘扬中华诗词传统文化,促进校园文化发展,5月27号晚,基础医学院濂溪诗社于在思阶二举行浔东“飞花令”决赛,邀请了龙楷老师、诗社老社长乐美玲以及学习部、社团部、宣传部代表担任评委,大赛由汪奕淳主持,共有80余人参加。

 

 

  经过初赛、复赛激烈竞争,共有十支团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大赛主要分为诗词比拼、看图猜词和“你说我答”环节。在诗词比拼环节,考察各组成员诗词基础知识,成员们积极应对挑战,势均力敌,展现了选手的知识面与勇气。接下来的看图猜词环节则更加惊心动魄、争分夺秒。各组选手随机抽取一个诗词意象,双方轮流说出一句含有该意象的古诗,限时15秒,未在规定时间内答完者淘汰。参赛者通过对图像的联想,结合自己的理解迅速作出反应,吟诵出千古绝句,给在场的观众评委带来一场不同反响的视听盛宴。而“你说我答”环节将比赛推向高潮,限定诗词范围,双方轮流互问互答上下句,限时15秒,未答出者淘汰。从大漠孤烟塞北,到杏花春雨江南,从山水田园牧歌,到金戈铁马阳光,诗词将同学们带入了一个诗意的世界,让同学们度过了一段难忘的美好的诗词时光。大赛最后评委通过团队积分,评选出一项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及优秀奖。

 

  飞花令,原本是古人行酒令时的一个文字游戏,源自古人的诗词之趣,得名于唐代诗人韩翃《寒食》中的名句“春城无处不飞花”。行飞花令时可选用诗词曲中的句子,但选择的句子一般不超过七个字。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