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第105期国学微课堂活动

作者:外国语学院记者团 张捷/文 陈意林/摄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8日 14:35浏览次数: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谦恭的美德,外国语学院三立国学社于5月27日下午在南区田径馆举办了主题为“谦称和敬称”的第105期国学微课堂,本期微课堂主办班级为B1711班。

 

 

  中国素来被称为“礼仪之邦”,在古代,人际交往极其注重礼仪,交谈语讲究对别人的尊称和对自己的谦称。活动伊始,主持人首先为大家讲解了一些谦称和敬称的俗语,由浅入深地引出了本次微课堂的主题。接着,主持人还给大家分享了有关谦称和敬称的小故事。随后是知识竞答环节,主持人每报出一个新的问题,同学们便争相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活动中,两名同学还自告奋勇的为大家献上了一支交谊舞,优美的舞蹈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同学们在优美的舞蹈和浓浓的文化氛围中感受着古人对称呼的考究,接受着国学文化的熏陶。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