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工第八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6日 20:22浏览次数:

  5月25日,外国语学院教工第八党支部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念之魂”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到小平小道纪念馆、小平楼、部队红色资源研究中心、万家岭大捷纪念园等地参观学习。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小平小道纪念园,先后参观了“小平小道陈列馆”区、革命史迹浏览区、小平铜像、小平车间、艰难岁月展厅、车辆陈列厅等。认真听取解说员讲解小平同志当年在这里工作、生活的点滴故事,一件件实物和一幅幅照片清晰再现了小平同志在这里度过的那段艰苦岁月。党员同志抚摸着这些旧物,走在邓小平曾经走过曲折小路上,这条凝聚着邓小平对中国未来的思索,奠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基础。这里既见证着改革初心,又见证了人间真情。

 

 

  在此处参观结束后,支部书记邓海波在小平小道纪念馆门前,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简短的党课,并向所有党员提出了要求:当前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中坚定理想信念,焕发出战斗的精神、拼搏的劲头,用信仰和行动点亮自己的人生坐标!

 

 

  随后大家来到了位于部队营区内的小平楼参观,小平同志1969年10月到1973年2月间在这里度过的那段不寻常岁月。感受着小平同志忧国忧民的情怀和朴实的乐观精神,深切缅怀一代伟人的丰功伟绩和坚韧不拔的崇高品质。

 

 

  支部活动第三站,全体党员走进红色资源研究中心,部队教员为大家演示了中心的红色基因资料库、党课示范视频等,生动详实的讲解,又引发了大家对讨论近期学习的《红色家书——革命烈士书信选编》热情,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谈学习感悟与体会,党员们对红色基因是共产党人的信仰根基、精神之源,党的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必须传承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有了更为深切的理解。

 

 

  支部活动第四站,大家来到了位于德安县城的万家岭大捷纪念园,是国家级抗战纪念遗址,展示了中国人民共御外侮的民族气节、英雄气概。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们深知红色基因是信仰的种子、精神的谱系,每一片红色热土都是一个常学常新的生动课堂,蕴含着丰富的政治智慧和道德滋养。在江西这片红色热土体现得尤为明显。共产党人的信仰信念信心,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法宝,是不可动摇、历久弥坚的巨大力量。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