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会计学院积极参与学校第十六届“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

作者:会计学院学生会 庞雅洁/文 郭丽廷 张宇振等/摄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5日 15:22浏览次数:

  为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问题,在5月25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会计学院认真制订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方案,精心组织开展了多项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一是开展讲座培训,保障心理健康教育效用显著。5月16日下午,会计学院在立信楼504开展了班主任心理教育培训讲座。讲座邀请了九江市第五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吴东红担任讲师,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吴铃主持讲座。会计学院各班班主任参加了培训。该次培训让各位班主任对心理精神异常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有利于他们在今后工作中能够及时发现、正确引导和科学处理出现心理异常的学生。

 

 

  二是举办心理剧等趣味比赛,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入脑入心。5月10日晚,会计学院学生会17级年级管理委员会在立信楼举办了“校园心理剧大赛”,大一年级学生积极参与。心理剧比赛通过富有教育性、趣味性、知识性和艺术性的情景再现了当代大学生生活中存在的心理问题,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进一步使同学们明白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三是成立心理健康互助中心,各班级班会宣传,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在学生中潜移默化。5月16日,会计学院学生会正式成立心理健康互助中心,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发展。5月17日和24日晚,会计学院学生会心理健康互助中心在大一各班级举办了以“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的班会系列活动。各个班级紧扣“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展开讨论。班会主要分析了大学生存在的常见心理问题以及形成的原因,着重介绍了有关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的心理工作和处理紧急事件的方法。活动向学生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增强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促使学生在紧张的大学生活中放松身心、全面发展。

 

  自学校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以来,会计学院通过各种途径开展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和指导,向同学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并帮忙解决同学们在生活、人际关系及学业问题中所引起的心理困扰,以维护同学们的身心健康,促进大学生心理的健全发展。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