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材学院组织18级助导进行急救知识培训

作者:卢玥/文、摄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5日 09:19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能了解自救互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5月24日晚,校医院邀请到九江市红十字应急救护中心的主任钱逢鑫在机材学院开展急救知识宣讲讲座,18级助导参与聆听此次讲座。

 

 

 

  首先钱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急救的定义及其重要性:在专业医护人员到来之前,阻止病患病情恶化,为接下去的治疗做准备。随后,钱主任为同学们讲解心脏复苏的基础知识,使患者仰卧在平面,检查口中是否有异物等相关基础判断。通过一段视频的讲解演练,同学们已经基本了解了心脏复苏的步骤和注意事项。紧接着,同学们上台,通过对急救模拟人进行急救训练,钱逢鑫手把手改正同学们的细节错误,确保同学每个手法正确,按压吹气时间比例等都学习到位。最后,钱主任还向同学们讲解了面对不同的中暑情况应该如何开展相应的急救措施。

 

 

  此次活动向同学们普及了自救互就技能知识,提高了同学们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加强了安全意识。相信在以后的生活中,面对突发情况同学们有自信也有能力处理好。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