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行“诵读《红色家书》,牢记历史使命”诵读比赛

作者:基础医学院团委新闻部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4日 20:55浏览次数:

  纸短情长,家书难忘。5月23日晚,基础医学院于华文楼103举办“诵读《红色家书》,牢记历史使命”诵读比赛,活动由学院团委主办,参赛选手由入党积极分子组成。

 

 

  活动开始,团委黄涛老师做了讲话。他表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加强身份意识,认识到现在不仅仅是一位大学生,更要以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黄老师指出,党员发展对象经受了党组织的考验,在班级、团体中得到同学们的认可的,希望其他入党积极分子能向他们看齐,在学生团体活动中发挥正面带动、积极引导的作用。最后,黄老师强调入党积极分子需要在思想政治、行为规范和学习成绩等各方面均衡发展,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成为青年学生中的中坚力量,期望同学们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党员。

 

 

  8位党员发展对象为同学们带来一段饱含深情的朗诵,诵读了革命先烈英勇感人的生平事迹,再现了先烈们投身革命,心系国家、胸怀人民的家国情怀。

 

 

  比赛是以单人、双人朗诵形式开展。比赛中,各班参赛者诵读了革命先烈们用青春和热血写下的一封封绝笔书、告别信,诵读者其情切切,其拳意意,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家书中的每个字、每句话,无不在诠释着革命先烈们对生命和家人的热爱,但更多的是对国家和人民的奉献精神。一个个年轻鲜活的生命,一位位慷慨赴死的烈士,在狱中、在就义前,用或慷慨激昂、或平静委婉的文字,叙述着对国家命运的期盼、对民族前途的希望、对父母妻儿的眷念。选手们用年轻干净的声音、恰如其分的情绪,将听众们带入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带入到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无数的革命烈士和英雄抛头颅、洒热血,用他们的血肉之躯为中华民族开创了一个伟大的时代。今天,我们又站在了时代的浪头,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蓄积着我们的力量,我们需要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需要百折不挠的革命意志,需要敢为人先的革命行动,我们需要向革命先烈们学习,从他们留下的文字中汲取力量,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自信”,成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终,A1713班刘世鸿、吴淼诵读的《活着一天就会有一天的希望——冯和兰》摘得桂冠,B1711班郑卫卫诵读的《我的血不会白流——钟志申》荣获第二名,B1712班戚明山朗诵的《我的死是为了社会、国家和人类——史砚芬》荣获第三名。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