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开展第二期“政青春”先进典型人物访谈活动

作者:政法学院团委新闻部 李舒彤/文 余悦颜/摄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4日 16:34浏览次数:

  青春,是一首隽永的诗歌,永远激励人们前行。为树立先进典型,帮助政法学生学榜样,做榜样,激励政法学子把握大学时光,5月22日下午,政法学院于综合楼520办公室开展了第二期“政青春,正能量”先进典型人物专访活动,此次采访对象为政法学院A1511班田晓菲同学。

 

 

  每一位优秀的人身上不仅有许多值得学习的闪光点,还有着不为人知的努力,身为“十佳大学生”的优秀学子田晓菲更是如此。此次活动通过对田晓菲学习、生活、工作以及未来选择方向的采访,向同学们深入剖析了成为一名优秀大学生的标准和方法,进一步为同学们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

 

 

  采访中,当被记者问到最令自身满意的优点时,田晓菲表示,很庆幸自己有较强的自律性,做事习惯设立目标并做好规划,让学习效率最大化。在分配学习、工作、休闲等时间方面,作为历年奖学金的获得者,田晓菲结合亲身经历向记者介绍了当时间发生冲突时,适当调整休息时间可以使任务优先完成的方法。田晓菲承认自己会比大多数人花更多的时间,但当学习遇到了疲惫期时,她也会放下书本去做些想做的事,以此作为学习的一份小奖励来督促自己更加努力、更加高效地学习。面对课本以外的诱惑,田晓菲也有自己的独家窍门——针对每日进行学习计划,通过完成计划来增加学习热情。

 

 

  身为一名学生干部,当被记者问到学生会工作给她带来的影响,田晓菲表示学生会工作提升了她的交际能力,让她学会了很多工作的技能,对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产生了积极的引导作用。“你必须非常努力,才能让你看上去毫不费力。”对于“十佳大学生”的称号,田晓菲将其看做一项殊荣,她认为这是对自身全面发展的一种肯定,因为它要求学生在学习、工作、能力上都要有所涵涉。田晓菲表示未来自己将更加努力,以优秀的成绩为同学们树立榜样。

 

  此外,田晓菲还基于自身的学习生活经验,为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她表示大学四年如白驹过隙,大家应当好好珍惜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改变从前迫于外界压力而被动学习的习惯,学会自己寻找动力,明确自身,找准定位有意识的地发展自己,充实自己,为以后走入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