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会计学院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精彩纷呈

作者:会计学院团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2日 22:54浏览次数:

  为提高同学们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让同学们常怀一颗感恩奉献之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会计学院近期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精彩纷呈。

 

  一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清扫垃圾,营造舒适环境”活动。为美化教室环境,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第149期入党积极分子于5月16日开展了校园环境清扫活动。

 

 

  本次活动,志愿者们主要负责清扫文理实验楼。活动开始,志愿者们便进行分组打扫。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将教室打扫得一尘不染,角落里的垃圾也进行了仔细清理。卫生打扫完后志愿者将板凳摆放整齐,为防止电脑等设备受到损害,一并拉上了窗帘。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校园增添一份清新,加上一抹明亮。

 

  本次活动不仅展现出了志愿者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加强了志愿者们的团结合作意识,更加体现出了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向党看齐、将服务精神不断发扬光大的信心与决心。(何宇婧/文 余雁桥/摄 )

 

  二是开展刘家塘小学支教活动。热情初夏,为了让志愿者们对支教活动有更深一步的认识,5月16日,会计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部前往刘家塘小学进行了支教活动。

 

 

  志愿者们在三食堂广场集合完毕后,集体前往刘家塘小学。本次支教安排了手工和美术两门课程。手工课一开始,志愿者首先给孩子们介绍了皮卡丘的制作方法,并动手示范。接着,志愿者将全班分为五组,分发制作材料。折纸正式开始,孩子们按照刚刚所学的方法,一步一步地折叠,遇到不懂的地方,互相商讨或询问志愿者,课堂气氛相当活跃。很快各小组折叠完成,最后志愿者们组织孩子们有序地展示了自己的作品。

 

 

  之后的美术课围绕“我的花园”展开,孩子们借助画笔将自己心里的花园描绘了出来。同学们的画里有树、有蝴蝶,甚至也给太阳插上了翅膀。课堂上,小朋友们兴致高昂,与志愿者们相处十分融洽。最后,本次支教活动伴着孩子们的笑声圆满结束。

 

 

  本次支教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志愿者们的课余生活,增强了他们的社会实践能力,为志愿者们日后走向社会并服务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罗雅兰/文 麻文睿/摄)

 

  三是开展“爱驻夕阳,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为给老人送去温暖和关爱,5月19日,会计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部来到了温馨敬老院,开展了“弘扬爱老、敬老美德”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一到敬老院,志愿者们便开始了扫地、拖地、擦窗户等劳动,忙得不亦乐乎。数十分钟的劳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开始坐下陪老人们聊天,为他们捏肩按摩,同时为他们献上了精心准备的节目——《歌唱祖国》、《强军战歌》以及《感恩的心》手语表演等。在志愿者们演唱歌曲时,一名经历过抗美援朝的老爷爷也加入了演唱,歌声真挚嘹亮,让志愿者们和经历过那个年代的老人们热泪盈眶。经事还谙事,阅人如阅川。老人用自己漫长而丰富的人生经历给予了志愿者们宝贵的财富。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敬老院老人们的生活,给老人们送去了温暖和欢乐,而且弘扬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提高了志愿者们的服务水平,同时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了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的必要性,更加呼吁了社会关注老年群体。(章佳/文  张晓宇/摄)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