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会计学院组织2018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开展系列学习活动

作者:会计学院团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8日 17:18浏览次数:

  红色五月,燃放青春。在这个充满革命热情的月份,按照校党校的统一要求,会计学院组织2018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开展系列学习活动,宣扬艰苦奋斗精神,引导会计学院发展对象珍惜伟大时代,争做新时代的实践者。

 

 

  一是观看纪录片《红色家书》为传承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精神。5月16日晚,学生党支部组织2018年上半年发展对象于立信楼308观看纪录片《红色家书》。

 

 

  本次活动以一封封家书为载体,讲述了革命时期英雄儿女的故事,描绘出了一个时代的风云变换与世道人心。斯人已去,音容犹在,从信件中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老革命家对理想的执着追求,对党的绝对忠诚以及对亲人的思念之情。

 

  此次观影活动的举办,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从峥嵘岁月中传递出的信仰与拼搏精神,激励同学们在日后继承前人遗志,发愤图强,为建设社会主义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李雪/文  包文娟/摄)

 

  二是观看《厉害了,我的国》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引导同学们全方位感受祖国的日益强大。5月17日晚,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2018年上半年发展对象于立信楼308观看《厉害了,我的国》大型纪录片。

 

 

  本次观影活动首先通过放映中国桥、中国路以及中国网等超级工程的影像,向同学们展示出中国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并向同学们展示出中国人民为振兴中华的开拓创新,不畏艰险,团结互助以及积极进取精神。其次,从圆梦工程、科技创新和绿色中国等多方面的发展和成就,展现出了中国新时代的风采。最后,影片从“小家”和对外援助等角度进行切入,讲述了平凡百姓的生活变迁和对非援助取得的巨大成就,不仅让国人感到骄傲更让世界感受到了中国的强大。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观看,不禁感叹国家发展迅速,同时对未来充满憧憬。

 

 

  此次观影活动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祖国的发展与强盛,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使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保持昂扬斗志,为家为国奋勇向前。(温亮/文 吴杰/摄 )

 

  三是朗读《红色家书》为了进一步学习老革命家艰苦奋斗,顽强不屈的精神,5月18日早上六点,学生党支部组织2018年上半年发展对象于学校西门国旗下集合,朗诵红色家书。

 

 

  伴随着清晨的阳光,同学们准时到达集合地点,在排好队列之后,大家开始朗读家书。首先,大家齐读向警予和刘伯坚的家书,“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我为救中国而犯危险遭损害,不须来营救我”,一句句感人至深的话语,让同学们更深刻的感受到革命前辈的艰苦斗争。之后分组诵读,由小组长带领同学们朗读九姑等革命老辈的家书,同学们的朗读声响亮干脆,富有感情,在初阳的照耀下,傲气蓬勃、意气风发。

 

 

  本次红色家书朗读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重温了祖国革命史的点滴细节,使同学们切身体会到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提醒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积极主动承担起历史赋予的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张云歌/文  穆雨璇/摄)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