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第四期素拓讲堂

作者:会计学院团委宣传部 张云歌/文 肖潇/摄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6日 16:52浏览次数:

  为提高会计学院学生的专业素养,增强同学们对专业课程的认识,会计学院团委素质拓展中心于5月15日晚在文理楼117举办第四期素拓讲堂,会计学院副院长许松涛为同学们讲授了“学科前沿与学习方法”的主题讲座。讲座由会计学院团委副书记王一成主持。

 

 

  讲座中,许松涛从四个方面对同学们更好的学习和研究进行了讲析。第一,性格基本要求,他讲到做学问也是做人,要学会独立思考,通过阅读和学习培养自己分析问题的能力,不人云亦云。同学们应该有远大的目标、有自己的梦想;要有风险承担、责任担当的意识,并引用案例为同学们讲述了独立思考、责任心以及勤奋的重要性,并告诉同学们要不轻言放弃,把握好各种机遇。同时也指出懒惰是失败之源,同学们学会即刻行动。第二,会计定位问题,他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对专业能力提出要求并引用事例进行解释。同学们对他提出的创业问题积极发言并大胆提出自己的看法,与其进行了交流。第三,理论要求,扎实的理论基础是实践的根本,要从会计基本专业做起,脚踏实地,在学习本专业课程的同时也要学习政治、经济、金融等学科的知识,扩展分析问题的视野。第四,工具要求,他告诉同学们随着经济与科技发展,对工具的使用要求越来越高,学会创新,提高对数据信息的敏感度以及获取能力成为发展关键。随后许松涛为同学们推荐了几本专业性较强的书,希望同学们可以从中有更多的收获。

 

 

  最后,王一成进行总结。他告诉同学们要提早做好职业规划,一定要把握时间,时常进行自我反思,提高自身专业能力。讲堂在同学们的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讲堂的开展,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到会计专业的发展方向以及发展要求,督促同学们在日后要有目标性的进行学习,使同学们更好地提升自我,更快地适应社会发展要求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