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传学院举办“红色家书”主题朗诵比赛

作者:文传学院学生记者:高辰青/文 梅心/摄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5日 10:29浏览次数:

  “绿水青山聚英灵,红色家书抒壮歌”,为响应江西省委书记、省长刘奇“每位同志都要认真读一读红色家书”的号召,让大学生重温中国革命史、感受几代共产党人和仁人志士的家国情怀,继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开展第一期诵读活动后,5月14日晚,文传学院“红色家书”主题朗诵比赛在文友楼204教室举办。

 

 

  本场比赛在A1751班王鹏朝、A1752班朱文浩同学慷慨激昂的《青春中国》朗诵中拉开帷幕。“讲中国故事,读红色家书,做红色传人”,15位同学化身为革命烈士的“信使”,围绕7封红色家书,以诵读形式生动展现了革命烈士的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

 

 

 

  一篇《我是真的不忠不孝,忘恩负义吗》,让我们看到了一名投身隐蔽战线,舍弃家庭、长期在外而被母亲误解责备的好特工;一篇《与妻书》,写尽烈士的思潮翻滚、激情难抑,表现出烈士们不惜牺牲个人一切争取自由幸福之大情;一篇《赶快成人,来安慰你地下的母亲》,将一个伟大母亲对孩子的无限寄托凝于笔端,短短数语,催人泪下;一篇《新生》,列下的“新生十条”不仅让我们看到成贻宾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同时也激励着我们奋勇前进。

 

 

  比赛在7支代表队慷慨激昂、声情并茂的诵读后落下帷幕。经评委们现场评分及统计,A1752班邢泽颖、李其芝的《哭三弟恒》荣获一等奖,A1742班杨楠、A1751班钱笑灵组、A1752班蔡凤阁组荣获二等奖,A1721班熊仪华、A1722班何倩倩、B1732班陈丹丹组荣获三等奖。

 

 

  本次“红色家书”主题朗诵比赛得到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在文传学院党委书记汤红莲领导、团委书记郭英俊及团委老师的组织指导和团学联学生干部的积极配合下顺利开展。

 

 

 

  “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红色家书》中以天下为己任的初心使命,激励着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