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图书馆举办“用脚步丈量到图书馆的距离”活动

作者:张晖/文 黄卫、张瑞英/摄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5日 10:02浏览次数:

  为吸引更多读者走进图书馆,发现图书馆的巨大价值,使图书馆资源得到有效利用,图书馆于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期间,举办了“图书馆距离你有多远?用你的脚步来丈量”活动。

 

 

  活动流程以读者所在的宿舍楼或教学楼为起点,九江学院图书馆(包含所有分馆)为终点,用高德地图或百度地图,记下行走路线,并发截图到朋友圈或QQ空间作为确认材料。每条路线经确认成功后,奖励1份小纪念品,先到先得。所有参与活动的同学,还可以参加点赞数PK,赢得丰厚奖品。

 

 

  本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大家踊跃参加。截止到4月29日,目的地为主馆的路线,参加行走并确认成功的为31人次,逸夫馆为21人次,浔东馆为10人次。

 

 

  在读者参加并确认成功的路线中,最短路线为电子信息实验楼到主馆,行程119m,用时1分44秒的时间完成。可见,你离图书馆的距离其实并不遥远,就看你是否迈出这一步。

 

 

 

  在确认的路线中,距离主馆最远的是艺术公寓5栋,行程1700m,来自艺术学院A1773的王颖同学花费了近半小时完成。就算距离图书馆这么远,但仍有很多同学每天往返于图书馆和宿舍之间。图书馆是有什么魔力吗,能够吸引如此多的莘莘学子走进她?!

 

 

  还有的同学尝试了多条行走路线,如土建学院的李杰同学,到达主馆行走了9条路线,到达逸夫馆行走了12条路线。对他来说,去图书馆真是趣味盎然,乐在其中。他的行动值得鼓励和称赞!

 

 

  然而,对于我校三万学生读者的庞大基数来说,经常来图书馆的同学只占了很少的一部分。还有很多同学几个星期去一次图书馆,甚至大学四年都没有来过图书馆。图书馆希望通过此次的活动,告诉这些同学,不要再找借口了,现在就行动起来,走进图书馆,不负青春!

 

 

  本次活动设置了最佳推广奖,参加活动的读者,可以取其所发布的人气最高的路线截图的点赞数,角逐3个获奖名额。截止到4月29日24时活动结束,土建学院B1741班李杰,电商学院B1741班孙金美,经管学院A1642班黄桂容分别以314赞、290赞、127赞获得“最佳推广奖”。

 

  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到图书馆的兴趣和热情,挖掘大量的潜在读者,有效提高图书馆利用率,活动虽小,但意义深远。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