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药生学院第四期团校培训举行第三、四讲

作者:药生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2日 16:44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团员的政治思想观念,增强团员对团组织的深刻认识,药生学院于5月10日晚在心远楼608举行团校培训第三讲,本次活动由A1732班团支书田雨欣主讲,全体新团员参加。

 

 

  团课上,田雨欣主要向大家介绍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所拥有的基本权力和义务,以及权力与义务之间的关系,指出团员的义务是统一团员意志和行动的规范,是共青团员应该共同履行的职责;团员的权利则是指团员在团内获得民主生活的保障。权力与义务是一个统一的整体,田雨欣强调,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该做到履行义务在先,行使权力在后。

 

 

  5月11日中午,药生学院第四期团校培训第四讲在笃学楼105顺利开讲。此次团校培训以团组织发展为主题,大一团支书王梦婷主持。

 

 

  王梦婷指出,新形势下高校基层团支部存在很多问题,如团支部建设目标不明确、活动内容缺乏吸引力、团员意识淡化、团干部业务素质不高等。王梦婷就以上问题对新形势下基层团支部建设的重要性及策略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在团的基层建设中,搞好团支部建设是首要任务,因此要不断根据需要调整好支部的组织建设。除此之外,王梦婷还为新团员介绍了“三会两制一课”的基本知识和重大意义,同时对高校共青团宣传工作也做了简单概述。

 

  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团干部的业务能力,使团干部深切认识到了团支部工作的重要意义,为今后团支部更好地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