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第二十八期“三立青年说”活动

作者:外国语学院记者团 潘琳/文 程莎莉/摄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1日 14:29浏览次数:

  为响应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同志向全省党员干部发出的“每位同志都要认真读红色家书”的号召,并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10日,外国语学院在香远楼开展了以“诵读红色家书 牢记时代使命”为主题的第二十八期“三立青年说”活动。

 

 

  绿水青山聚英灵,红色家书抒壮歌。同学们轮流诵读《红色家书》,在诵读中走进历史,洗涤心灵。朗诵者或柔情似水,或豪情勃发诵读着一封封家书,将心中的感恩、思念和真情寄托于书信中,用质朴的语言让聆听者感悟革命先辈的心路情怀,走进革命先辈的精神家园。一封封感人至深的书信、一段段刻骨铭心的事迹,讲述了人间大爱,传递了革命大义,从中获取的不仅仅是震撼,更有使人奋进前行的力量。B1712团支部放映了《见字如面》的视频,同学们重温书信里的时光和记忆,战争岁月里的温情;最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对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做有担当、有理想、有本领的新时代青年。

 

 

  此次活动的开展,我们深刻体会到血与火的革命历史,革命先辈们舍家为国、精忠报国的精神,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更应该牢记历史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走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新长征。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