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会计学院开展“微爱留守”之刘家塘小学支教一周年暨第一届“绘梦”画展颁奖活动

作者:会计学院团委宣传部 胡熙晨/文 林馨雨/摄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17:22浏览次数:

  一年志愿情,数载孩童梦。会计学院团委为充分发挥实践育人作用,打造大学生志愿者实践服务活动平台,2017年成立了会计学院大学生支教团,与刘家塘小学达成一致,挂牌成立会计学院志愿支教定点基地,为志愿服务搭造桥梁,为孩童梦想撑起蓝天,5月9日下午,会计学院开展了刘家塘小学支教一周年庆祝活动。会计学院团委书记周龙波、刘家塘小学校长李至春、副校长陈永飞、青年志愿者服务部指导老师胡浩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庆祝活动前,志愿者们带领刘家塘小朋友一起开展“大手牵小手,一起共成长”校园研学活动。下午两点,志愿者在九江学院西门迎接来自刘家塘小学的师生,带领他们参观九江学院校园。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洋溢在莲池之畔、操场之旁、图书馆之中。游校活动持续约一个小时,期间使孩子们感受到了大学学府的学习氛围,也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动力。

 

 

 

  下午3:30,会计学院大学生支教团一周年绘梦画展颁奖正式开始。首先由胡浩总结了会计学院大学生支教团这一年来的支教情况,为未来的支教活动许下了美好的期待。随后李至春校长发表了讲话,他对志愿者们帮助刘家塘小学的行为进行了感谢,对九江学院与刘家塘小学未来的合作与发展寄予了更高的期待,并赠予了会计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部大学生支教团“薪火相传,爱心支教”的锦旗。紧接着与会领导为支教先进个人颁了发荣誉证书。

 

 

 

  会上,周龙波讲到了会计学院大学生支教团一年来与刘家塘小学爱心支教结下的深厚友谊,表明了支教活动对小朋友们及志愿者们的深刻影响,同时说明了绘梦画展作为一年来支教成果总结汇报的重要意义,对未来的两校情谊、支教活动的发展提出了美好期许。

 

 

  在本次庆祝一周年“绘梦”画展活动中,刘家塘小学的孩子们积极参与,与会计学院三十余名志愿者分别组成绘梦者与助梦者,完成了一幅幅生动的画作。他们用手中简单的画笔,描绘出了自己心中梦想的模样。会上对优秀作品进行了表彰。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