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举办“音乐欣赏基础(二)之圆号”主题讲座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9日 10:04浏览次数:

  近日,来自上海音乐学院的硕士刘乐老师在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一教111教室举行了以“音乐欣赏基础(二)之圆号”为主题的讲座。教学科研管理科吴晖老师,团委胡艳月老师以及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广大师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刘乐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详细的讲解了他对音乐的看法与见解,详细分析了纯音乐与标题音乐的异同之处。还为同学们放映了克罗地亚狂想曲,he is a pirate,命运等歌曲视频,并对这些歌曲的旋律与节奏进行了分析和欣赏。之后以三人小提、小提琴大提琴钢琴组合、交响乐三种形式播放了“schifrin and variations”,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和声的特点。此外,刘老师为大家简单介绍了圆号的构造及其使用方法,并用圆号演奏了一段音乐,让同学们近距离的感受到了圆号的魅力。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讲座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促进了同学们审美素质、德育素质的提高,从而更加有利于智力的开发和知识面的扩展及创造力的培养。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