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第十届心理剧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政法学院团委新闻部 孙可欣/文 李嘉欣/摄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8日 16:17浏览次数:

  为弘扬校园青春正能量,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5月3日晚,政法学院心理学社于八里湖校区综合楼四楼报告厅成功举办第十届心理剧大赛。政法学院学生科科长陈永钊、学社负责人陈昊、心理教研室王巧云、黄国红、邵悦、郑爱等六位老师受邀出席了本次活动,全体17届同学积极报名参与。

 

 

 

  本次心理剧大赛围绕主题“梦,再起航”展开。参赛的十个班级分别演绎的是在遭受校园欺凌、告白受挫、与同学产生误会、为人自卑自闭等各种消极心理状态下,如何在同学们和老师们的帮助下走出心理阴影。其中,B1741班的《跟随着梦想前行》讲述的是主人公在梦想面前迷惘犹豫时,因为室友们的帮助而坚定了自己的梦想,并为之拼搏的故事。表演过程中,演员们精湛的演技、跌宕起伏的剧情引发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而B1731班的《你若盛开,清风自来》更是别出心裁,通过两条故事主线为大家分别展现了遭受校园暴力的同学以及身患抑郁症同学各自彷徨无助的心理状态,并详细演绎了他们如何在同学们无私帮助下重新拾回信心和勇气。《致橡树》是B1721班带来的以青春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剧故事,讲述的是大学生在面对爱情时的冲动与不知所措。正如他们表演中所传递的那样,伟大的爱情, 不仅应该爱他伟岸的身躯, 也应该爱他坚持的位置,脚下的土地。各班也在大赛中相继为大家带来了精彩又内涵的节目,细腻真实的表演也一次次冲击着观众们的心灵,引发了大家强烈的共鸣。

 

 

 

  节目结束后,心理专业的王巧云、黄国红两位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和总结。王巧云老师首先充分肯定了大家为心理剧而做出的努力,大力赞赏了同学们今晚的优异表现,随后也指出了部分节目的小瑕疵,希望以后能做的更好。黄国红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平时生活中要重视心理健康问题,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去面对生活和学习,老师还表达了对能坚持梦想,抵御各种诱惑的同学的由衷敬佩,并鼓励大家向这类同学看齐。

 

 

  最终,经过各位老师的评分统计,B1761班的《友情转角,发现自我》荣获了本次心理剧大赛的第一名,B1731班、B1751班分别获得了第二名和第三名。赛后,获奖的班级代表与老师们合影留念。

 

  心理剧大赛的开展不仅丰富同学们的“第二课堂”内容,更是借此呼吁同学们要重视心理健康,要时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理状态,为政法学院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