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基础医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作者: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8日 15:25浏览次数:


  5月6日晚,基础医学院于华文楼阶二组织学生观看大型爱国主义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了解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参与此次活动的有大一、大二各班同学。

 

 

  影片将我国各领域的成就、震撼的超级工程、自强不息的劳动者风采、无比壮美的祖国山河、流光溢彩的城市风貌依次呈现。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C919打飞机成功首飞,“墨子号”量子卫星、“振华30”起重船等举世瞩目的成就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国家科技的强大;精准扶贫、中非合作、一路一带、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成立,无不彰显了中国在政治经济领域的强大实力和与世界人民共享改革开放红利的巨大决心;也门撤侨、朱日和演武展现了中央军委和人民军队保家卫国的信心和底气。该影片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的发展新理念,努力奋斗、砥砺前行,使我国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

 

 

  临床A1612班郑媛媛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胸怀远大的理想,成为对人民,对国家有用之人;很多同学为影片中一句话——“中央军委命令我们,无论你身在何处,当别国沦陷后我们都会带你们回家。”泛起了激动的泪花;临床A1613班同学注意到越来越多的青年成为了各个领域的脊梁,他们思维敏捷、朝气蓬勃,对工作又细致入微,青年人挑大梁正成为中国创新的隐形利器;其他同学纷纷表示,当看到坚守梦想的工程师、科学家、拓荒者们,用辛勤的汗水谱写时代的巨制鸿篇时,当一幕幕壮观恢弘的大规模航拍镜头从眼前掠过,祖国的壮美山河、卓越的科技成就所带来的震撼与自豪感油然而生。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