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会计学院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

作者:会计学院团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8日 11:35浏览次数:

  伴着明媚的阳光,乘着青春的歌谣,五月如期而至。在这充满热情的时节,为了提高同学们的服务意识,一周以来,会计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部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开展“清扫垃圾,营造舒适环境”的志愿服务活动。为了强化青年志愿者的服务精神,5月2日,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149期入党积极分子在文理实验楼开展了“清扫垃圾,营造舒适环境”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在进行简单的任务分配后,志愿者开始对文理实验楼进行清扫。负责人周密组织,积极参与,主动融入志愿者;志愿者们认真清理垃圾,不怕脏,不喊累,彼此之间配合默契;过道上,桌椅下,甚至角落里都被打扫得干干净净。志愿者们工作时一丝不苟,积极配合,快速高效地完成了文理楼的清扫工作。

 

  在本次清扫活动中,同学们用自己的双手去服务大家,为大家创造舒适、干净的学习环境,展现出了志愿者们良好的精神面貌,提高了志愿者们的服务意识。(胡宁文/文 罗梦茜/摄)

 

  二是赴刘家塘小学开展“微爱留守”支教活动。为让志愿者们对支教活动有更深一步的认知,体会教学的意义与价值,5月2日下午,会计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部来到刘家塘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本次支教安排了美术和手工两门课程。首先开始的是主题为“春天来到我的家”的美术课,志愿者们按照提前准备好的教案进行上课,讲台下,孩子们端正地坐在座位上认真听讲;在提问环节,孩子们踊跃回答,展示自我。之后,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孩子们画出了一幅幅生动活泼的春景图;在交流环节,孩子们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介绍,交流各自的想法。伴随着孩子们的笑声,手工课开始。这次手工课的主题为树叶拓印画,孩子们积极动手并尝试自己调色,用最简单的树叶,完成了自己的作品。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最后本次支教活动在一片欢笑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支教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志愿者的课余生活,增强了志愿者的社会实践能力,为志愿者日后走向社会并服务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罗雅兰/文/摄)

 

  三是开展“微爱留守之爱驻夕阳,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为给老人送去温暖和关爱,5月5日上午,会计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部来到庐山区温馨敬老院进行了“爱驻夕阳,关爱老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积极参与。

 

 

  踏进敬老院的大门,志愿者们争前恐后,立刻开始了行动。有的同学积极为老人打扫卫生,整理房间;有的同学热情地与老人聊天,倾听老人讲述着他们自身的奋斗故事,进一步感受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有的同学则是在厨房为老人们准备午饭,洗菜切菜、认真细致。志愿者们和老人们相处得非常愉快,其乐融融的气氛使老人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也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此次活动的真正意义。

 

 

  本次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丰富了留守老人和孩童的生活,给他们送去了温暖和欢乐,而且弘扬了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提高了志愿者们的服务水平;同时增强了志愿者对老人儿童的关心意识,呼吁社会关注弱势群体。(蹇媛媛/文 宗志红/摄)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