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药生学院开展国学经典教育活动

作者:药生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7日 09:47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骨干班干部的综合能力,增强他们的思想道德修养,5月5日晚,药生学院于思贤楼308开展了国学经典教育活动,文传学院彭根来老师就“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给同学们上了精彩的一课。

 

 

  彭根来老师告诫同学们要给予自己一个正确的定位。他强调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首先要懂得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同时要积极培养自主学习能力、观察创新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动手执行能力和突发事件处理能力。

 

 

  课堂上,同学们针对彭老师提出的问题展开了讨论。接着,彭老师通过举例引用《论语》中的优美句段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优秀学生干部的素质要求。他用丰富的例证结合自身体会,让大家深刻体会了坚定的品质、优秀的服务意识对于一个学生干部的重要性。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全场的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国学经典教育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服务意识,点燃了大家对今后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热情,为日后学生会工作的积极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