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临危不惧扑烈火,天之骄子真英雄——电子商务学院B1613李鹏卿实训期英勇救火

作者:电子商务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4日 14:57浏览次数:

  4月24日,电子商务学院16级电子商务专业B1613班正在江苏无锡实训的李鹏卿同学收到一面“临危不惧扑烈火,天之骄子真英雄”锦旗,于是九院学子实训期英勇灭火的事才被同学知晓。

 

 

  4月19日上午11点30分左右,电子商务学院16级电子商务专业李鹏卿同学正在江苏无锡人和酒楼进行《大学生创业素质与能力拓展》实训,实训期间,厨房突然有浓烟冒出,老板立即进入厨房查看情况,随后跑出来大声呼叫“着火了着火了,怎么办”,李鹏卿一听,立刻也跑进厨房查看情况并准备找水救火,但随即他想到厨房里电线分布复杂,油烟很重,并不能用水灭火,于是立刻转去寻找灭火器,在找灭火器的途中,他发现现场除了他以前在学校接触过消防知识外,在场的员工并没有人会使用灭火器,于是他毫不犹豫,利用自己曾经学过的消防知识,抽出餐桌上的桌布淋湿盖在身上并迅速拿着灭火器进入厨房灭火。火势还在扩大,滚滚的浓烟不断冒出,此时他又发现了被浓烟呛住而被困于灶台底下的厨师,他想都没想立刻把厨师面前的杂物推开并把厨师搀扶出厨房,随后又返回厨房将里面的三个煤气罐搬离到过道,以防事态恶化。厨房的明火终于在李鹏卿同学的努力下得到扑灭,此时消防官兵也赶到了现场,并把屋顶等其他地方的火扑灭,至此,厨房灭火救援工作才算告一段落。

 

  李鹏卿成功扑灭了明火,将厨师等人救出,控制了火势,没有造成旁边店家的损失,及时挽救了酒店的损失的行为让酒店老板非常感动,老板一直想对李鹏卿同学表示感谢,但是他一直没有答应,并表示这是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看到有危险的情况就该挺身而出。于是,酒店老板特别制作了一副“临危不惧扑烈火,天之骄子真英雄”锦旗并送到李鹏卿实训所在的九江聚思味食品有限公司驻无锡办事处,当锦旗送到办事处,大家才知道了李鹏卿同学在实训期还做了一件英勇灭火的事情。

 

  临危不惧扑烈火,天之骄子真英雄。当危险出现时,在酒楼人员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时刻,李鹏卿同学临危不惧,沉着冷静,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当代青年学子英勇救火的感人赞歌,也展现了九院学子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良好精神面貌。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