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白鹿杯”国学诵读比赛圆满落幕

作者:经管学院团委学生记者 丁淑慧/文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4日 11:28浏览次数:

  为传承中华美德,弘扬国学风尚,提高同学们的审美情趣和道德素质。5月3日晚,由经管学院菁华国学社主办的第二届“白鹿杯”国学诵读比赛的决赛在文友楼三楼报告厅举行。经管学院学习部指导老师刘晓梅老师和部分学生干部担任评委,经管学院团学联各部部长和部分班级同学作为观众参与此次大赛。

 

 

  经过激烈的筛选,最后决出的7个班级选手同台竞争。在悠扬的音乐声中,国学诵读决赛拉开帷幕。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展现自己的风采;随后的才艺展示环节中,有动人心弦的歌曲、有婀娜多姿的舞蹈,还有引人注意的绕口令,让观众们沉浸其中。选手们阐述自己对文稿的理解后配合PPT与音乐诵读诗歌经典。中场休息时的小游戏让比赛气氛更加热烈。下半场中,选手别出心裁地采用小视频展示自己并且带给观众优秀的经典朗诵。紧张的比赛过后,菁华国学社的社员们带给大家活泼的舞蹈来舒缓心情。最后,刘晓梅老师对选手们进行了一番精彩的点评,指出不足,提出改进方法。此次大赛决赛,B1782班获得特等奖,A1744班获得一等奖。

 

 

  此次比赛,不但让同学们在诵读过程中获得了经典的熏陶,提高了文化和道德素质,而且弘扬了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让更多同学感受到祖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体会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