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传学院开展学生记者新闻写作培训活动

作者:文传学生记者:胡华明/文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2日 22:41浏览次数:

  为提高文传学院记者团学生记者的新闻写作水平,4月27日上午,文传学院在文友楼116教室开展新闻写作培训活动。此次培训课由文传记者团指导老师高丹阳主讲,文传记者团全体团员到场听讲。

 

  培训课上,高老师结合自身宣传工作的经验从各个角度讲解了新闻写作方法,就消息稿的基本要求、校园新闻主题分类等方面分享了写作技巧。期间高老师分发了新闻稿件,采取理论与实例分析相结合的方法,深入细致地讲解了新闻写作的基本方法和要领。同时针对新闻稿件中常见的问题进行分析和交流,有的放矢。高老师明确指出句法失误是新闻稿件中最常见的问题,这需要团员们学会锤炼字句,积累词汇,多看新闻稿并将好的稿件收集起来,温故知新。

 

  高老师表示,文传记者团肩负着记录文传学院历程的责任,希望记者团团员们都端正态度,做到善于捕捉、勤于采访、精于构思、疾于运笔,切实把控稿件质量。如果遇到新闻方面的问题,老师很乐意答疑解难。

 

  课后,文传记者团团员表示自己工作的热情受到了鼓舞,对新闻写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以后的新闻撰写过程中,会运用高老师在课中讲的方法,努力提高稿件质量,力争学院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