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电商学院心理情景剧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电商学院团学联宣传部 肖文逸/文 罗金美/摄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2日 10:11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普及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近期电商学院在竞知楼一阶教室举办了心理情景剧决赛,学院团委副书记黄佳宇老师及部分团学联学生干部担任评委,17级部分学生到场观看。

 

 

  比赛中,选手们用欢笑与泪水诠释着大学生的心理情感历程。《青春不透支》讲述着汤宁走上校园贷的心理历程;《酸甜之味》则介绍着林逸从公子哥向创业达人转变的过程;《网瘾》介绍了乖宝宝郑浩如何迷上网游又如何回归好学生的过程;《成长》描述了第一次离开家门的林盏如何与室友相处的故事;《闯》讲述着大学生校园创业的风波;《青春属于梦想》介绍了一个在毕业季如何摆脱毕业的苦恼的大学生的故事;《别让青春喂了狗》讲述了小辉初入大学的颓废以及最后的蜕变;《唯梦想不可辜负》展现了勇于追梦,勇于接受挑战的女大学生的故事。

 

 

  现场气氛时而温暖感人,时而轻松愉悦。各参赛队伍,以独到的演技演绎主角的故事,诠释着自卑的挣扎,亲情的思量,创业的纠结,人性的曲折,主题性与哲理性兼具,真正达到了寓教于剧的心理教育效果。最后,B1731班表演的《青春本该属于梦想》荣获第一名,B1732班表演的《别让青春喂了狗》获得第二名,B1734班表演的《唯梦想不可辜负》获得第三名,最佳人气奖由B1711班获得,最佳编剧奖由B1711班邱晓慧同学获得,最佳男、女主角分别是是B1731班李鹏同学与B1734班李梦同学。最后,黄佳宇老师也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肯定各参赛队伍在演员的投入,剧本的思考,尤其在剧本中加入专业特点,创业因素,校园贷等社会特点的探索,但是也希望各班在舞台的切换更自然,矛盾冲突更尖锐,心理转变的过程更有说服力上继续努力。

 

 

  此次情景剧选拔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探讨和解决心理问题的平台,也在一定程度上为校园心理健康发展起了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