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开展世界知识产权日活动

作者:政法学院团委新闻部 李舒彤/文 李嘉欣/摄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8日 11:31浏览次数:

  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有关知识产权知识的了解,丰富校园文化生活。4月26日晚,政法学院在八里湖校区综合楼六楼模拟法庭开展了以“创新创造改变生活,知识产权竞争未来”为主题的世界知识产权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会社会实践部和A1731班共同举办,A1731班班主任刘闻博士应邀出席,大一全体学生参与。

 

 

  主持人钟煜首先向大家介绍知识产权日的由来,随后由A1731班的余悦颜同学以播放ppt的形式向大家讲解了知产班的诞生、日常以及一系列读书沙龙等活动,以帮助同学们对政法学院首届知识产权班的成立和知识产权这一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在听了他的讲解后,在场同学也就知识产权方面提出了一些问题,余悦颜同学也结合学过的知识一一解答。

 

 

  刘闻博士向同学们分享自身对知识产权的见解,他表示“学习是自己的,创新是永恒的”,同学们应当具备创新意识,在日常生活中主动学习。讲话中,刘博士还提到“权利源于尊重”,他呼吁大家从身边做起,尊重知识产权,维护自身的权力。此外,活动还以“狼人杀”小游戏的形式充分调动同学们的思维,活跃了现场氛围。最后,活动在“人工智能”的短视频中落下帷幕,视频在引导大家去思考人工智能与法律伦理的联系的同时,也升华了此次活动的主题。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全面提升了政法学子的法律素养,还有力地推动了政法学院精神文明建设。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