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政法学院团委新闻部 葛国贤/文 张睿璇/摄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8日 11:28浏览次数:

  4月27日晚,政法学院于在八里湖校区综合楼524会议室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活动由此次通过研究生考试的大四学生代表担任主讲,刘闻老师受邀出席,各年级学生积极参与。

 

 

  主持人详细介绍了参加此次交流会的考研学生代表。他们是政法A1411班学生邓欣怡、卢月、吴鑫婷、赵蒙、王传斌和政法A1412班学生展志勇,他们分别考取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环境法专业、西南政法大学法学专业、江西财经大学法学专业、南昌大学法学专业、广州大学刑法专业和东北农业大学法学专业。考研学生代表们分别就选择学校、考前准备、初试、复试四个阶段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宝贵的考研经验。在备考方面,邓欣怡表示在备考时期最重要的是坚持,要相信自己坚定信念,并在考试前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沉着应考。卢月则从学习方法出发,她认为只有通过总结学习规律来制定属于自己的学习模式,才能达到提高自身学习效率的结果。在面对同学提出对于学习英语的困难时,卢月建议同学们把学习英语作为一种常态性的学习,不能有侥幸心理只靠突击来完成。在听完他们的考研经验后,同学们就考研相关问题进行提问,考研学生代表们结合自身经历一一详细解答。

 

 

  刘闻博士进行交流会总结,他从考研考试过程所应该注意的问题、考研前期准备以及司考和考研之间的抉择出发,结合身边事例给予了同学们建议。他还通过列举自己的学习方法来阐述学习法学专业应该具有的法学逻辑思维,呼吁同学要重视对法学逻辑思维的培养。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会自主学习,勤奋刻苦,为了美好的未来而奋斗。

 

 

  在听完考研学生代表和刘闻博士的讲话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为未来考研做准备。此次考研交流会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对研究生考试的了解,更好地推动了政法学院学风建设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