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药生学院近期学生活动丰富多彩

作者:药生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8日 09:15浏览次数:

  一是举行“品味经典,沐浴书香”团日活动。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培养他们善于读书、勤于思考的好习惯,提高他们的文化涵养。药生学院于4月25日晚七点在思贤楼305教室开展了以“品味经典,沐浴书香”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给大家介绍了古往今来的优秀作品,并列出关于各国人民阅读书籍的大数据,相比较之下我国人均阅读量较少,主持人鼓励大家积极阅读,热爱阅读,将阅读中所学的知识学以致用。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同学们分享自己的书籍并展开激烈的讨论。书籍交流环节中,代表成员向大家分享自己所阅读的书籍,其中有鲁迅先生笔下令人同情又痛恨的阿Q,有泰戈尔清新自然的文笔,亦有高晓松文章中有趣又富有知识性的历史故事,无不让大家感受到文字的美妙与个性。接着,《傲慢与偏见》的两位主人公以生动的图片形式出现在同学们的眼前,大家相互交流自己的阅读心得,乐此不疲。活动也在同学们的探讨声中落下了帷幕。

 

  二是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为进一步加强团员意识,深化药生学院共青团的组织建设。4月26日晚,药生学院于心远楼209举行了新一批团员入团仪式。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随着振奋人心的共青团团歌在会场响起,药生学院新团员入团仪式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宣读了新团员名单。随后,新团员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为共产主义而奋斗。”青春誓言,高昂雄浑,表达了新团员们对共青团组织的无限向往和为团组织增光添彩的豪迈激情。最后主持人向新团员们详细讲解了团员的责任、义务和荣誉,加深同学们对共青团的了解。

 

 

  此次活动增强了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新团员的加入壮大了药生学院共青团组织。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会团结勤奋,锐意进取,将自己塑造成素质全面的栋梁之才。

 

  三是举行国学书法大赛。为弘扬和继承中国的传统书法艺术,4月27日晚,药生学院宣传部于心远楼610举办了国学书法大赛。比赛分为硬笔组和软笔组,一共有19位同学参赛。

 

 

  赛前,选手们早早来到比赛场地,进行一番准备和练习。比赛过程中,有些选手游刃有余,镇定自如,有些选手却略带紧张,犹豫不决。但每一位选手都是用心书写每一笔笔画,每一个汉字,尽其所能地完成比赛作品。经过评委们公平公正地评审筛选,软笔组的第一名为B1722班盛张宁,第二名为A1761班的倪鹤凌,第三名为A1771班周庆。硬笔组的第一名为A1731班徐慧瑶,第二名为A1751班彭子怡,第三名为A1761班倪鹤凌。

 

 

  此次比赛,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国文字的热爱,也培养了同学们对书法和国学文化的热爱。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