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会计学院积极开展系列学生活动助力学生成长

作者:会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7日 16:53浏览次数:

  一是开展第三期创业微体验周实践活动。4月24晚,会计学院团委就业创业指导部在四食堂开展了第三期创业微体验周实践活动。

 

 

  活动前期,同学们为本次活动准备了指甲油、玩偶、小风扇、各种各样的手链以及日常生活中所需的用品等,商品多种多样、贴合生活、价格适中,迎合了同学们的消费喜好。功夫不负有心人,活动一开始就引来了路过的同学们纷纷上前选购。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同学们分工明确、干劲十足、更唱迭和。在同学们的默契配合中,本次历时三天的创业微体验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的社会实践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让同学们更深刻地体验到了创业的辛苦与不易,也让同学们在锻炼中得到成长。(会计学院团委宣传部 林兴银/文 穆雨璇/摄)

   

  二是开展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活动。为培养优秀创新创业人才,4月25日下午,会计学院团委就业创业指导部于文理楼117开展了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会计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及“互联网+”项目相关负责人应邀担任评委,参赛选手和部分大一大二同学积极参与。

 

 

  活动开始,主持人介绍了本次大赛的规则,由选手上台以PPT的形式展示本团队 “互联网+”参赛项目规划、组织形式、盈利模式等等,之后评委对其提问。本次大赛共有二十多个团队参与,每个团队对“互联网+”这一新形态都有不同的跨界想法,其中不乏有“互联网+农业”、“互联网+民生”、“互联网+智慧城市”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优秀项目。大赛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共选拔出20份优秀作品参与下一阶段的评选。

 

 

  本次“互联网+”大赛的顺利开展,激发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展现了会计学院学子作为新一代创新创业生力军的昂扬风貌。(会计学院团委宣传部  李雪/文 韦易含/摄)

 

 

  三是举办班徽设计大赛。为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增强同学们的集体意识,4月26日晚,会计学院团委团总支部在立信楼604举行了班徽设计大赛,大一各班积极参与。

 

 

  活动开始,在主持人简短有力的开场白后,各班派出代表讲解了各自班级所设计的班徽内涵,通过PPT的形式向观众们展示了班徽图片及简介。然后,在讲解员们精彩的解说下,不同班级班徽的构图要素、象征意义和中心思想一一为大家所了解,赢得在场观众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最后评委们根据图案设计、解说效果等各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并为在场的选手和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精彩。本次大赛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A1731班赢得桂冠。

 

 

  此次班徽设计大赛不仅展示了各班的班级特色和班级精神,而且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向心力和集体荣誉感,营造了会计学院良好的班级文化氛围。(会计学院团委宣传部 温亮/文 林馨雨/摄)

 

 

  四是开展第二次团课培训活动。为进一步提高团员思想政治意识,加深新团员对共青团历史和基本概况的了解,会计学院团委组织部于4月26日晚七点在立信楼510开展以“追溯团的历史,争做合格团员”为主题的团课培训活动,组织部副部长陈婉萍出席本次活动,新团员们积极参与。

 

 

  培训主要分为四部分,首先陈婉萍向新团员们介绍了基层团支部的基本工作概况。之后由组织部干事带领新团员通过PPT和视频对有关“三会两制一课”的团支部工作进行学习。随后新团员们又对共青团宣传工作进行了了解,认识到了大力宣传改革开放和加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性。最后新团员们对高校共青团工作进行了学习,了解到了高校共青团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了高校共青团的定位。活动中,新团员们态度端正,认真学习。最后,本次团课在新团员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团课培训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新团员们的看齐意识、核心意识、大局意识、政治意识,让新团员们更好地认识到服务社会的意义所在,对团员自身的锻炼和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会计学院团委宣传部  张云歌/文  韦易含/摄)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