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学生模拟党支部积极开展党课学习活动

作者: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7日 15:50浏览次数:

  近日,按照“三会一课”要求,基础医学院各学生模拟党支部陆续召开了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党课学习。

 

 

  4月23日,第七、第八支部进行了以“入党程序”为主题的党课学习活动。指导老师徐霖分别就“入党的标准及条件”、“发展对象的确定、培养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管理、考察和转正”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基本的入党流程,期间徐霖老师还就入党动机向同学们提问,同学们积极发言说出了各自的想法。最后,徐霖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作为一名追求先进的青年应该具有的正确入党动机,让同学们对入党流程有了一个基本的认识,受益匪浅。

 

 

  4月25日,学院学生科长何翠媛以“大学生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为第十四支部同学们上党课。党课开始,何翠媛老师向大家提出了大学学习过程中有何收获的问题,同学们认为自学能力及自律性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何老师表示自由与纪律既是矛盾的,又是统一的,正因大学生活相对自由,大学生就更应该要求严格自己,善于分配时间。同时也强调作为临床定向生,同学们应该自信和努力,从较低的起点成长为参天大树,学到真本事去服务基层医疗。何老师还以当下盛行的“出国风”为引谈及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谈到“出国更爱国”,以钱学森、杨振宁等老一辈科学家为例,希望同学们为实现伟大的中国复兴梦做出努力和贡献。

 

 

  4月26日,第十支部邀请学院党委书记余朝阳为同学们上党课。余书记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争做新时代合格学生党员”为题,着重向同学们讲解了入党动机的含义,树立正确入党动机的重要性,而践行入党动机的主要途径是思想和行动。同时余书记勉励入党积极分子和进步青年要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主动向党组织汇报工作思想,积极参加党的活动,完成党交给的各项任务,处处在发挥好先锋模范和骨干纽带作用,积极引导和帮助同学们。在余书记亲切地教导下,十支部全体成员对党的基本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思想有了进一步的提升。授课结束后,支部成员张开、柯雅惠、罗经政等同学先后发表了自身对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青年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的理解认识,支部书记包俊颖和组织委员孙叶菁也就党课内容结合自身进行自我反思。最后,余书记进行总结点评,并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道路上不断努力,越走越远。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