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第98期国学微课堂活动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李维芳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8日 09:52浏览次数: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外国语学院三立国学社于4月4日中午在香远楼大厅举办了以“清明节”为主题的第98期国学微课堂活动。本期微课堂主办班级为A1712班。

 

 

  活动初始,主持人采用双语的方式,将清明节的由来娓娓道来。随后,同学们开始热烈地讨论起自己家乡的清明风俗习惯,了解不同地区不同的清明活动和节日食物。接着一首《清明》诗朗诵和一曲《清明雨上》将活动推向高潮,最后主持人呼吁大家不忘祖先不忘本,要多了解并体会清明深刻的文化内涵。

 

 

  本次微课堂的举办让同学们对清明这一传统节日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同时让同学们在了解清明习俗以及文化背景的同时,学习了中国传统文化美德,缅怀先祖,铭记历史。

 

  清明节又名“踏青节”, 始于春秋时期, 是帝王将相“墓祭”之礼。后来民间亦相效仿,于此日祭祖扫墓,历代沿袭,成为中华民族的传统风俗。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