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第97期国学微课堂活动

作者:外国语学院记者团 刘慧宇/文 李云霞/摄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2日 11:25浏览次数:

  为丰富学生国学知识,提高国学素养,外国语学院三立国学社于3月30日下午在竞知楼广场开展了以“古地名之美”为主题的第97期国学微课堂。本期微课堂由外国语学院A1742班承办。

 

 

  地名作为一个地方的标识,每一个名字的背后都有其历史渊源。特别是像老屋、老井、和老胡同等这些地名更是有其独特的历史由来和文化背景。活动伊始,主持人以电视记录片《莱芜村庄影像志》为本次活动拉开序幕,该影片讲述了像老屋、老井、老胡同、老树等老地名的历史由来和文化渊源。随后,大家一同探讨了古诗中的古地名及其在历史发展中的名称变化,激烈的探讨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紧接着是游戏环节,参与者各自选取自己喜欢的古地名做抱团游戏。通过游戏环节同学们对一些古地名的历史由来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最后,主持人呼吁大家在平时的国学学习中可以多加关注古地名,通过古地名更好地了解各地文化背景及其发展历史。

 

 

  此次国学微课堂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学生接受国学熏陶,提高文化修养,还有利于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