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作者:基础医学院团委新闻部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31日 19:05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营造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的创新创业氛围,3月30日晚,基础医学院于华阶一、二分别举办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大赛分为大一、大二本科组和专科组,各组评委由学生会主席团及骨干担任,出席此次比赛的有基础医学院团委、班主任代表、创新创业部全体成员及大一、大二各班学生代表。

 

 

  本次大赛大一组共有31支参赛团队,为大家展示了不同的互联网+项目。比赛分为项目展示和答辩评分两个环节。各参赛团队按照抽签顺序上台对申报的创新创业项目进行PPT现场演示,清晰地讲解项目产品的构造、营销模式、市场分析、应用功能、风险评估、财务分析及团队介绍等方面,并流利地回答评委的提问。评委则通过参赛者的项目展示完整性、新颖性,演讲者现场答辩表现、穿着、言辞礼貌等细则进行评分。比赛过程中,每支参赛团队须将演讲时间控制在6分钟左右,再对评委的提问进行内容上的补充说明。项目种类丰富,主要体现在衣食住行、医疗教育、低碳环保等方面与互联网优势的结合与发展,创意新颖。期间,演讲者与观众热情互动,积极引导观众举手发言提问,并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产品的闪光点,台下掌声不绝,比赛进行顺利。

 

 

  比赛最后,评委进行总结性点评,他们对参赛者热情自信的现场表现和新颖独特的创意理念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同学们活跃思维,将自己的热情与创新积极投入到生活、学习等各方面。同时也指出参赛者的不足之处。

 

 

  此次大赛,有助于引导和帮助同学们树立创新意识、培养创新能力、锻造创业精神,提高同学们的创业、择业、就业能力,激发同学们创新潜能,锻炼和提高学生团队合作精神,营造出一种科技创新、实践成才的校园氛围。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