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举办优秀校友创业就业沙龙

作者:政法学院团委新闻部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6日 16:03浏览次数:

  3月24日下午,政法学院于综合楼524报告厅举办了“优秀校友创业就业沙龙”活动,活动邀请了九江学院政法学院优秀校友严茂军,现任广西北部湾在线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与大家交流座谈。沙龙由政法学院副院长曹钟安主持,政法学院党委书记高翔、学生科老师陈永钊、沈国梁和团委老师刘梦与学生代表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高翔书记首先发表讲话,他希望同学们能通过这次就业沙龙学习更多的创新创业知识;还表示同学们需要学会把思想的触角更多地放在社会实践中去,而不是仅仅学习书本上的专业知识;最后,高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来鼓励同学们前方的路再漫长,找对方向、努力前行终会成功。

 

 

  曹钟安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严茂军校友的成就、其旗下企业基本情况以及在行业的地位和影响,还展示了严茂军校友在创业过程中为社会做的公益事业。

 

 

  优秀校友创业就业沙龙正式开始,严茂军校友和大家分享自己的经历,2003年毕业后,经历了政治老师、企业高管、创业者三个阶段,他将每个阶段转型的心路历程娓娓道来,分享给在座同学。当谈及创业契机时,严茂军校友表示自己在校兼职,不仅锻炼了计算机技术,还培养了口才,为未来的创业事业打下了良好基础。作为一名创业者,他认为在创业过程中校友之间的帮助格外重要,包括物质上和精神上的帮助,都为创业之路添砖加瓦。在毕业后工作选择的问题上,他建议同学们要选择感兴趣的方向就业,第一份工作会让自己认识到适合的方向,利于未来的发展。沙龙中,他还分享了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应对方式——只要不给自己留退路,逼着自己向前,一切困难都将迎刃而解。最后,他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自己。

 

 

  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职业规划和提高情商等方面提出“关于自己未来发展的地域”、“创业过程中的选择”、“如何在职场给他人留下深刻印象”等问题。严茂军校友一一为同学们作出了解答。在对未来选择的问题上,他还结合了自身就业创业的经历向同学们提出建议:现在应该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打好扎实的前期基础,在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的前提下结合自身情况选择自己的未来。同学们在听了严校友的解答后,纷纷表示自己对未来的选择上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为了更好地回报母校,他表示将在九江市开设分公司,并向在座的学弟学妹们发出了工作邀请。

 

  活动在曹钟安副院长的总结发言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了帷幕。此次创新创业沙龙为同学们提供了与创业杰出校友交流切磋的机会,更为在校学生在就业创业、职业发展上提供宝贵的经验和指导,进一步推进我院创新创业教育持续开展。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