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第96期国学微课堂活动

作者:外国语学院记者团 李越/文 赵晨/摄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6日 09:52浏览次数:

     为了让学生更加了解国学学习中儒家“仁义”思想理念,外国语学院三立国学社于3月25日晚在香远楼216、217教室举办了以“仁义”为主题的第96期国学微课堂。本期微课堂由A1713和A1714班承办。

 

 

 

    仁义是儒家思想的重要内容。其本意是仁爱和正义,几千年来这一思想深深的影响着人们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对中国的社会也产生了重要的影响。活动伊始,主持人通过两个幽默风趣且耐人寻味的有关仁义的故事视频引入了本次活动的主题。紧接着,两个班都相继选出学生代表为大家分享有关仁义的经典故事,从怀橘遗亲到仁义胡同的由来,一个个经典的故事令人感动的同时也让大家更加明白了仁义的真正内涵。最后是互动环节,在知识竞答时,同学们积极主动的抢答,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本次活动落下帷幕。

 

 

 

  本次微课堂的举办,不仅让同学们学习了“仁义”这一重要的儒家思想内涵,学会做一个讲仁义懂礼仪的人,还有利于传承和发扬儒家思想,营造文明和谐校园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