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电商学院举办美学知识专题讲座

作者:电子商务学院团学联宣传部 岳敏/文 何鑫/摄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3日 16:07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当代大学生对美学的认知,以及提高大学生的精神生活水平,3月22日晚,电商学院殷庆林教授在竞秀楼201为同学们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美学@大学生活”的专题讲座,这也是电子商务学院举办的2018第一期学术讲座。

 

 

 

  讲座中,殷庆林教授从美学的三个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交流,第一个方面是学习美学的目的和意义。他说美学无用但有大用,美学化抽象为具体,在同样的客观世界里,美学造诣使我们更加潇洒更加自由。殷庆林教授用一些具体事例向大家展示什么是美学,其中有一些例子反映的就是大学生活,使同学们更好的理解了学习美学的目的和意义。第二方面是学习美学。殷教授指出,学习美学首先要有形式逻辑,美学研究对象不是实体的,其次是自由,这种自由是挣脱肉体生存需要的束缚,而且要明白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明白事物与事物的必然联系以及事物发展的必然趋势,最后要达到个人与社会的统一。第三方面是享受美,殷教授说,美是对人的本质力量的肯定和确认,而审美是情感的对象化过程。享受美可以更好的认知世界,享受美好生活。讲座中,殷庆林教授不时与学生们交流互动,气氛活跃。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了解到生活中处处充满着美学知识,也深刻了解到美学对自身的重要性,充分激发了学生们学习美学的兴趣。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