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土建学院沙龙访谈第一百一十五期节目——《别让大学成为养老院》

作者:土建学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0日 11:37浏览次数:

  为了激发当代大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心态,3月19日晚,沙龙访谈在土木实验楼202举办了“别让大学成为养老院”活动。活动邀请了土建学院辅导员李斌老师及部分学生干部担任嘉宾。

 

 

  节目开始前,嘉宾与观众互动探讨“别人”的大学生活是怎样度过的,别人的大学生活是何等有滋有味、浓墨重彩的。

 

 

  访谈正式开始,由主持人拉回现场,回归“别让大学成为养老院”沉重的话题。李斌老师表示要以此为诫,别让“做梦”替换梦想,“游戏”偷走时间,迷茫一生。千万“不要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在最适合读书的时间多读适合的好书。大学期间两点非常重要,第一好好读书;第二好好说话。好书相伴有助于自我健康人格、价值观的建立,读书是当今社会改变人生的有力武器;会说话有利于人际关系的培养、朋友圈的开发利用,沟通是班级乃至以后单位、家庭的和谐幸福的法宝。

 

 

  随后,两位主持人向观众提问他们的大学生活是怎样度过的,由大家的将“我的大学生活”摆盘,拼桌,并请李斌老师点评。“活色鲜香,缺点味。”李斌老师综合评定后,结合他的大学成长经历,分析当代大学生找不到目标的原因:一是缺少自律;二是没有学习目标;三是有想法没行动;四是眼高手低;五是怕苦怕累。还对关于如何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提出四点建议:一深度剖析自我,寻找自我“支点”;二确定目标,厚积薄发;三培养兴趣;多看好书;四学会学习,把时间花在有意义的事情上,学习综合能力,并且学会利用工具;五心态放好,先知足,再谋不足。

 

 

  接着主持人根据大学的热点现象—早操与晚自习的出勤率不高,寻求解决之道。学生干部指出晚自习是为大家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氛围,但部分同学浪费了这个机会,希望同学们珍惜晚自习的美好时光。之后,主持人向观众提问,此后大学生活的安排。同学们都表述这样的想法—大学要有底线,不能沉醉迷失于游戏世界里。

 

  节目最后,主持人邀请嘉宾写寄语并一起合影,为嘉宾送上了礼物,组织观众有序离场。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