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土建学院召开第二届思政工作研讨暨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交流会

作者: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8日 17:28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趋势,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开创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为学院发展稳定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土建学院于3月3日上午和3月7日下午,在望庐楼101会议室召开了“第二届思政工作研讨暨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交流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土建学院党委书记郭玉荣主持。

 

 

 

  大会以“不忘初心,立德树人——2018 ,我们一起前行”为主题。会上获得优秀党员、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辅导员等称号的教师、教工党支部书记、“道路与人生”系列讲座教师代表以及学院班子成员等26人在大会发言。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畅谈了教师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分析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特点,探讨了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分享了班主任工作体会以及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专业课程的做法,交流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

 

 

  会上,李华锋院长做了讲话。李院长指出,学院在开学第一天召开思政工作研讨会,会议到会情况良好,教职工精神状态饱满,预示着一个好的开端。此次会议,充分体现了学院党委对新时代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老师们讲的大学生思政工作思路和方法,侧重点各不相同,大家收获满满。李院长强调了思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指出: “不忘初心、立德树人”是新时期党和国家对高校工作的根本指引,也是作为基层教学单位的根本任务,此次研讨会的根本任务就是要落实各级党委对教育工作的要求,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此项工作。随后,李院长从五个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一是立德树人是此次会议的主题,也是高校的根本任务;二是立德树人,责任重大;三是立德树人,德育先行,德为才之帅;四是立德树人,教师是关键;五是立德树人要狠抓落实。只有全社会齐抓共管,多管齐下,全学院人人参与,土建学院的思政工作才能做的更好。思想政治工作永远无止境,永远在路上,希望通过此次思政研讨会,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新学年土建学院的思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会上,李院长还对学生科,班主任工作、转专业学生思想工作、第一课工作和评估工等进行了布置。

 

 

    郭玉荣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思政工作研讨开得很好,发言有的放矢,达到了学习,交流,提高的预期目标,会场纪律好,效果好。具体讲:一是同志们态度端正,准备充分,认识提高了,角色意识增强了。二是教职工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整体上有了很大的提高,语言有了时代感,说了一些行话。站位有了一定的高度,能从政治的高度、理论的高度看问题,不是就事论事,像一个高校教师了。三是主题突出,观点鲜明。大家能够围绕“不忘初心,立德树人”这个主题来谈,各有侧重,多角度切入,多维度展开,言之有物。四是效果与收获。思政研讨会达到了学习交流总结的目的,进一步提高了认识,达成了共识,将会进一步推动我院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开展并取得更好的实效。

 

 

  郭书记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教育系统基层党建质量年,也是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第三个年头,2018年学院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思想政治工作将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党对思政工作的领导,坚持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坚持改革创新;“三个并重”:即教师与学生并重;教育管理与纪律约束并重;奖励与惩处并重;“三个结合”:即思想政治工作与学院实际相结合,与学生实际相结合,与为师生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思政工作的主要举措:一是党建引领,统筹推进。二是健全机制,完善措施。三是改革创新,力求实效。

 

 

 

    最后,郭书记希望通过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在新的一年里学院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建工作能够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不忘初心,立德树人——2018 我们一起前行!”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