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

作者:政法学院学生科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6日 18:05浏览次数:

  “青年人‘ 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12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一经播出后,政法学院就迅速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进行学习贯彻,师生们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多种渠道关注并学习回信精神。

 

 

  1月24日下午,政法学院在学院党委会议室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院长詹建志、院党委书记高翔、党支部书记、教工代表、全体行政人员和辅导员、班主任与会学习。

 

 

  高翔书记向与会同志传达了赣教党办字(2018)2号文件《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对政法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出专题部署,提出明确要求。高书记强调,要在全院师生员工,教研室、党支部,各班级三个渠道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回信精神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要通过网络媒体和微信学习群等各种方式,展开全方位的学习宣传回信精神。最后,高书记说,1957年,毛泽东同志在莫斯科大学接见中国留学生时,发表了“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著名讲话。60年后,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次寄语留学生,寄语广大青年,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一代代青年的重托与厚望,具有广泛而深远的历史意义。

 

  詹建志院长在发言中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情真意切、语重心长、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为教育系统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车传和老师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要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自觉把个人的理性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与会教职员工积极发言,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

 

  会后,政法学院将按照学院党委的安排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重要精神。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