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开展“一警六员”消防基本技能培训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0日 09:21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浔阳区消防大队“一警六员”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工作方案的部署,配合壮大浔阳辖区群防群治力量,同时增强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抗御火灾整体水平,1月8日下午,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组织保卫科、水电班及各临床一线职工代表开展了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浔阳区消防大队赵雷副队长为实训做现场指导。

 

 

  赵队长首先对本次培训提出了“四会”要求,即会报警、会疏散、小火会用灭火器、大火会用消火栓。培训重点即学会使用灭火器和消火栓,并在面对火情时能够冷静正确的处理。赵队长给大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分类和用途,并用常见的干粉灭火器进行常规灭火动作的操作示范。在场的每位职工认真听取了赵队长的讲解并依次进行操作,切实保证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式。随后,赵队长向大家讲解了消防水带与消防栓的连接方式,并要求两人一组,一人开关一人灭火,进行配合训练操作。

 

 

 

  通过此次的实操实训,大家更加明确了火情出现时的正确处理流程,并能够熟练掌握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栓的方法,以及对初起火灾的控制与扑灭方式,大大的提高了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职工对火灾的防控能力。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