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会计学院开展“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共同防范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作者:会计学院团委宣传部 聂双/文 林馨雨/摄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9日 17:10浏览次数:

  校园安全无小事,安全教育不可缺。临近期末,为提高会院学子的网络安全意识,有效防范网络诈骗案件,12月27日下午,会计学院团委团总支主办了以“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共同防范网络诈骗”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本次宣讲特邀濂溪区公安分局虞家河派出所警官到场,派出所柳警官担任主讲,会计学院团委学生干部和新生代表参加,团委书记周龙波主持此次活动。

 

 

 

  讲座开始,主讲人从不同方面有针对性的对本次讲座内容进行了介绍,针对现行的网络信息安全问题以及如何加强网络安全防范等知识做了全面的普及,并从网络应用的风险与规避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讲座中,他以当前社会所面临的各类网络诈骗、网络暴力的实例为切入点,深入分析了案件发生的特点以及受害人防范意识上的缺失,并提醒大家要提高防范意识,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同时也表示公安部门会全力以赴,加大对网络犯罪的打击力度。最后,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手机防盗检测实验,切实确保网络安全落到实处。周龙波做出总结,希望同学们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掌握防范网络诈骗技能,保护自身财产安全。并祝愿同学们在期末考试取得好的成绩,平平安安回家过年。

 

 

  本次讲座的开展,有利于同学们深入了解如何识别、防止网络诈骗,提高同学们的警惕性和安全意识,有利于构建和谐、美好、安全的校园环境和社会环境。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